感謝呆頭林學妹的德行,讓我又見識了一部好看的日劇「世紀末之詩」。
 
竹野內豐30歲以前的作品,並沒有引起我太多注意,主要是因為他老兄長得太好看,擺在哪部日劇裡,跟他對戲的演技都比他更醒目;譬如「白色之戀」,他就沒辦法苦贏小眼的大澤隆夫;「長假」,他又輸給一樣美形卻比他更耀眼的木村拓哉。甚至讓他紅極一時的「海灘男孩」,也沒有反町隆史來得活潑豪邁。以前他給我的印象,就像「GTO麻辣教師」裡松島菜菜子掛在香閨裡的大海報一樣,是個美到不行的海報男。
 
我想30歲前後真的是竹野內豐的轉型期,「冰的世界」保險調查員的角色讓他開始走深沈一點的路線,儘管劇本實在不高明,但他似乎開始嘗試不同於以往比較陽光、外顯的表演方式。近年來竹野內豐的戲路明顯地不同起來。不知道他是不是也覺悟「美形」成了他的障礙,後來他常常蓄鬚,滿臉鬍渣,然後挑性格非常突出的角色。「熱血校園」裡的老師,「琉璃之島」裡的逃犯,「人間的證明」裡的刑警,甚至「輪舞曲」裡的臥底,都演得比以往有質感得多。
 
「世紀末之詩」裡的他,雖然還是純情、陽光,甚至有點搞笑的成分,不過因為劇本實在太棒,加上共同主演的山崎努果然是硬底子老戲精,把竹野內豐的表演加入了內在深層意義。相較之下,竹野內豐所詮釋的角色也就顯得溫馨而不濫情,他的美形在這部戲裡難得地不是障礙,反而具有適切的象徵。
 
「世紀末之詩」每一集都值得寫一篇劇評,可惜我現在有要務在身,等這一檔忙完了,應該要好好重溫劇情,挑他個幾集來寫個過癮。
 
 
P.S.大力推薦「人間的證明」,這是難得一見有深度的推理劇,雖是數十年前的小說舊作,也曾經拍過連續劇,再一次改編劇本,把時代推進到現代,(和「白色巨塔」一樣)由竹野內豐詮釋棟居弘一良這個刑警,演出超乎他以往的水準,再加上其他好演員如松阪慶子,絕對值得一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hong Nadia 的頭像
    Zhong Nadia

    為明所以

    Zhong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