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我沒想到停筆已久的部落格,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重新開張......慟......)
 

我們摯愛的叮噹,在今天早上(200709239點05分,從地上的人變成天上的星了。

10點不到,一接到媛媛的電話通知,連忙致電給中89的同學,此刻應該大部分平常還有聯絡的同學,都已經知道了這個消息。

無論此刻大家身在何方,請把你對叮噹的祝福與護持以最深的心意傳送給她,伴隨她一路好走,去至能讓她身心平靜安頓之地。她會知道的,也會帶著我們的心意一路前行。

打完電話,把以前的照片翻了出來,一面翻看著,耳中「大明、大明」的呼聲仍然清晰。我們的叮噹,仍然活生生地活在我們的心中。

「生命線傳奇」中有一張黑白劇照,是叮噹的特寫;叮噹在背後寫著:「……以後看到這張照片,你應該會說:『想當年,這計概才女哦……』」對,大一時叮噹的計概分數在本班一片哀鴻遍野中獨樹一幟地好。這張照片是叮噹修完計概之後才送給我當作紀念的,如今,真的是她的紀念品了。

大三下學期我生日時,叮噹送了我一本叫《自戀》的書;她在扉頁上寫著:「水仙俱樂部部長的職位,就讓給您囉!哈!」是的,那時小賴的英文名字叫Narcis(從narcissus水仙而來)我不甘示弱地取了個Daffodil媲美,叮噹在旁邊敲邊鼓加入水仙俱樂部部長的角逐戰,所以有這麼一段公案。

放在我MSM Messenger上的圖片,是89級畢業典禮(19890617)在大草坪上和叮噹的合照。記得叮噹非常開心地跟我說,為了畢業典禮特別去採購這件綠色的小禮服相形之下,我的海軍藍白領洋顯得超像家長代表的。但那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,叮噹和鈴淑找到核工所助理的工作,宏安、玉君和我念文學所,美雅在語言所,周遭一干狐群狗黨(混水木二樓的那一掛)大都留在學校,或在新竹工作。因為我們太常在一起吵鬧了,美鳳說我們就像一群等著餵飼料的火雞,「火雞會」於焉誕生。

那時的我們以為大學生活還會一直延續下去。

終究走到該分道揚鑣的時候,畢業、謀職、換工作,結婚、生子,從南到北,叮噹繞了一圈,最後在樹林落腳。等我們再有機會相聚,她已是兩個男孩的媽媽了。

叮噹的人生,也許不是精彩絕倫,在某些選擇上,她也走在安穩的一端,但那並不代表她沒有夢想。只是她總是體貼,體貼父母家人的期許,體貼朋友的心意。在我個人看來,她選擇符合世間標準的人生,也承擔了這些選擇的結果,但,是對她自己最好的抉擇嗎?我的心理始終有個問號。

綺箴說婚姻不過是一種階段的生活方式選擇,選擇兩個人一起生活,或是一個人過。既然只是一種選擇,大家卻還要對要結婚的人說恭喜;結婚之後好與不好,都是當事人自己承擔,不知何喜之有?尤其在叮噹離去的當下,我對這番話有深深的感觸。

死後原知萬事空,一切功過俱成風。為了讓叮噹減少牽掛,一路好走,我會以最深的心意為叮噹身後留下的孩子及至親尊長祈福。

永遠的火雞會創始會員,舞台上永遠的俏女警、小太妹,雖然劇情已經終止,你的笑語身影會永遠留在大家的心中。叮噹,一路好走。

 

大明20070923/1533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hong Nadia 的頭像
    Zhong Nadia

    為明所以

    Zhong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